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落实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各项任务 共同谱写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崭新篇章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编者按:9月8日上午,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分乡镇(街道)组、发改(交通)组、人大组、政协组、党群组、经贸(金融)组、老干部组、宣传(文教)组、政法(军队)组、农口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报告、《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各项任务,精心打好“五张牌”,全力培育“新引擎”,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共同谱写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崭新篇章!

王顺发在参加乡镇(街道)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贡献更大力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李一夫)9月8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参加乡镇(街道)组讨论时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补齐发展短板,理清发展思路,在工作中狠抓落实,精心打好“五张牌”,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诸葛春杰、张向阳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来自全市19个乡镇(街道)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并就生态工业转型升级、生态精品农业发展、加大选商引资力度、挖掘传统特色文化、全域旅游开发、民宿经济建设、抓好基层党建等工作提出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全会报告紧扣时代主题,描绘出催人奋进的最美大花园规划蓝图,明确龙泉打造最美大花园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实施路径。大家纷纷表示,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报告精神实质,正确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王顺发在讨论时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充分结合各地实际,找准定位、勇当先锋,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为“美丽浙江”建设奉献更多龙泉元素、龙泉实践、龙泉印记。
    王顺发强调,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关键在上下同欲抓好落实。全市上下必须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精心打好“五张牌”的重托和使命,为创建“美丽浙江”大花园和浙江(丽水)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率先探路、提供样本、作出示范。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动力,补齐发展短板,谋划一批大项目,努力增创未来发展新优势。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乡镇(街道)实际,对标看齐“五张牌”要求,准确把握重点,精准突破难点,系统协调推进。要全面推进落实。党委政府要当好“组织者”,党员干部要当好“引领者”,企业家要当好“实践者”,群众要当好“推动者”,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

吴松平在参加发改(交通)组讨论时强调
提升执行力 对标抓落实 真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参加发改(交通)组讨论,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张长山、徐怀坤参加讨论。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和《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我市发展改革、交通建设、城市管理等取得了显著进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下阶段,要主动对接项目,继续完善项目谋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美丽浙江”大花园建设总盘子,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体系,促成好项目落地;要强化规划引领,丰富美丽城市内涵,紧抓项目推进,注入创新理念,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致力打造多元、立体、无缝、绿色、安全、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构建内畅外快的交通格局;要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加快职能转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加大争资争项的力度,统筹资金,整合地方财力;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报告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报告中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执行,务实创新,奋力拼搏,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不懈努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围绕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吴松平强调,当前关键的关键,核心的核心就是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提升执行力,对标抓落实,真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抢抓重大机遇 擦亮生态底色 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叶石玄仙参加人大组讨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9月8日上午,人大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中共龙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所作的报告和《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副主任叶新亚、叶学明、苏一中、何登新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广调研、听民意、纳民智、补短板,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市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定好目标、细化任务、抓好落实,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叶石玄仙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即将作出的《决定》,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为抓手,助推“创新区”建设和“大花园”的打造。
    叶石玄仙要求,要擦亮生态底色、彰显生态优势。全市上下要围绕报告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龙泉实际,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成富民优势,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积极抢抓机遇,争取全域协调发展。在“打好五张牌 培育新引擎 建设大花园”的背景下,加快步伐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同时积极向省、丽水市争取更多的项目倾斜和资金扶持,推动功能布局全面优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立足本职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刘赤波参加政协组讨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9月8日上午,政协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所作的报告、《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进行热烈讨论。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副主席曹新民、陈吉明、雷丽亚、童巧隽、卢士俊,市政协党组成员罗诗兰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立足实际、内容全面、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客观地总结了前阶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准确地分析了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式和机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能,踊跃发言,针对我市农业、交通、旅游发展等重点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要加大农业产业支持力度,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助推农民增收致富;要结合自身实际、详细规划,持续推进交通网络建设;要加强旅游景区打造,着重培育“少而精”的重点旅游区块,做大做强全域旅游;要抓紧部署,尽快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平稳推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赤波强调,报告很好地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总的发展蓝图,但关键还在于抓落实,要对存在的“短板”有充分认识,要对如何补齐“短板”有充分思考,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各项任务研究好、谋划好、落实好,真正做到有落实、有执行、有成果。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各项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与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而不懈努力。

引领示范  奋发有为
翁志鸿参加党群组讨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8日上午,党群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报告、《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进行热烈讨论。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市领导徐达伟、郑建青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认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龙泉面临新的机遇,也将迎来新的挑战。报告对龙泉的认识非常精准,龙泉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有利于实现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宏伟蓝图,但也存在着发展后劲不足等短板。一定要按照报告提出的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路、发展的办法,解决龙泉前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勇当践行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创出新的业绩。
    作为党群组成员,要积极带头投身实践,强化“剑瓷山水”特质龙泉铁军的责任担当,投身到生动的工作实践中去。具体而言,思想上一定要深刻认识,引领全市的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始终遵循“更加‘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理念上要起到引领作用,带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自身特色,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动力,补齐发展短板;行动上要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全力做好组织保障、纪律保障、服务保障和人才保障工作,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团优势,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保驾护航。
    翁志鸿指出,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体现了全市积极有为的奋斗姿态,为新时期龙泉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突出做好“六个把握”,牢牢把握龙泉大花园建设的时代背景、发展目标、功能定位、主要内容、方法举措和落脚点。要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为“美丽浙江”建设奉献更多龙泉元素,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产业,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经贸(金融)组
强化服务保障  助推产业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9月8日上午,经贸(金融)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市领导熊勇军,陈惠锋、连浩松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让人眼前一亮,是一份读起来有味、拿起来有用、放下来有感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积极参与、助推大花园打造;要清醒认识到生态工业、选商引资、项目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准确理解打造大花园的要求,在选商引资、产业扶持、项目落地等过程,要按照打造最美大花园这一整体目标来选择,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要整顿、转型、淘汰,为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打造最美大花园积蓄强劲动力。
    就如何做好自身工作、打造最美大花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电力部门表示,今后要将电力的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服务和配套保障工作;
    金融部门表示,要加大对生态工业、全域旅游和交通等项目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做好项目对接,助推最美大花园建设;
    经信部门表示,“一区四园”是生态工业主战场,部门单位要形成合力,支持“一区四园”平台建设,要依托现有的产业体系,抓好选商引资工作,围绕产业去延链、补链、强链。

老干部组
改善民生  和谐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9月8日上午,老干部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市领导雷超参加讨论。
    老干部们认为,全会报告为龙泉今后的发展描绘了一个美好的蓝图,但是任务很艰巨,工作也很重要。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充分发动群众,让人民群众加入到打造大花园中来,不断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发展。
    老干部们结合报告内容就改善民生和城市建设情况提出建议。他们认为,在医疗问题上,市人民医院硬件设施在丽水市内较先进,仍需加强病患服务和回访工作,确保我市医疗水平走在丽水前列。
    在工程建设上,相关部门要一抓到底,落到实处,做到内外兼顾,不做表面文章,提升工程质量。
    在产业发展上,要着重发展精品农业、生态工业,严格整顿污染企业,保护好生态环境。
    在市民素质教育上,加强宣传工作,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氛围,养成尊老爱幼良好风气。
    在文化发展上,要挖掘“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特色文化,切实做好西街等历史文化古街区、古建筑的保护修缮工作,同时深度挖掘本土历史古迹的文化内涵。
    在城市建设上,要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发现整治危房问题,保障市民安全,持续保持“创国卫”成果,提高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共建美丽幸福好龙泉。

宣传(文教)组
凝聚各方合力  助推宣传文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9月8日上午,宣传(文教)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市领导王凡、廖旭青参加讨论。
    大家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既是扬精神、鼓斗志的正气书,也是有深度、有质量的自信书,同时也是明方向、划重点的工具书,更是一份强责任、抓落实的责任书。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能,踊跃发言,认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要加快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以剑瓷文化为核心,打造有故事的旅游新城;要紧紧围绕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的契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借助报纸、电视等平台,利用新媒体的优势,为服务群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立足本职工作,一手抓基础教育,一手抓职业教育,努力为社会培育实用型人才;要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卫生医疗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并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发展医疗养生养老服务。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领域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立足自身岗位,进一步开拓拼搏,干事创业,认真履行职责,为打造最美大花园做出新的贡献。

政法(军队)组
突出做好“安民”文章  打造和谐稳定“大花园”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9月8日上午,政法(军队)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及《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展开热烈讨论。廖卫民、罗沛、季春宝等副处领导参加讨论。
    大家认为,政法体系将全面深化“法治龙泉”“平安龙泉”建设,构建以“大数据”“大巡防”“大调解”“大整治”“大网格”“大脚掌”为载体的平安建设体系,推进“雪亮工程”和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打造“全国最平安县级市”。在党十九大、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青瓷宝剑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活动中,要齐心协力,全力做好安保工作;围绕最美“大花园”建设,以法治为引领,打好“护民牌”,履行本职工作,做好“护花使者”;进一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加强部队训练,推进平安建设,建立完善维稳工作机制,结合乡镇(街道)力量,做好防恐维稳工作,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下力气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化解纠纷,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早介入,早处置,避免群体事件发生;保畅通、保安全,改善交通环境,争取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确保绿色出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消防行政审批,提升消防服务水平;深化普法工作,加强珍贵动植物、文化遗址保护的法律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建立旅游投诉渠道,更好地服务全域旅游;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元化调解司法纠纷,努力做到所办案件经得起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农口组
培育产业新引擎  打造旅游新坐标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9月8日上午,农口组就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以及《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审议稿)进行了热烈讨论。黄国勇、叶伟玲等副处领导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精神,结合部门实际,各抒己见。大家认为,要厚植“生态高地、非遗宝地、人文圣地、平安福地”优势,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不断深化产业植入,农旅深度融合,打造美丽乡村的升级版。要做好用地保障、经济保障和资源保障,以开展生态搬迁、谋划移民村建设、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建设等举措,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增强农民增收动力。要以5A级景区标准提升建设龙泉山景区,打造天空越野赛,开辟通景轨道,并强化景区道路互联互通,统筹联创“美丽市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山川+美丽田园+美丽公路”,打造串珠成链的美丽城乡风景线。要认识农业发展短板,全面发展特色精品产业、生态循环农业,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好农产品宣传营销;在工作上抓重点、抓保障、抓创新,集中力量办大事;要结合自身特点,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农口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农口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要认真深刻领悟、深刻解读报告,抓好各项产业规划,全域推进富美乡村建设,为“美丽浙江”建设奉献更多龙泉元素、龙泉实践、龙泉印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1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