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

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吴松平部署工作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李一夫)9月8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丽水市委四届二次全会,龙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王顺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重要意义。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是时代赋予龙泉的新使命新要求,是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实践载体,是增创未来发展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领导的重要讲话上来,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创建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努力干出新形象、干出新业绩。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总体要求。明确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抢抓省委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的机遇,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域统筹为路径,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厚植“生态高地、非遗宝地、人文圣地、平安福地”优势,把龙泉建成生态环境更美、发展质量更高、功能布局更优、内生动力更足、人民生活更幸福的“大花园”,为“美丽浙江”建设奉献更多龙泉元素、龙泉实践、龙泉印记,成为“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本、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区最具影响力的疗休养和旅游目的地之一。
    会议强调,要精准落实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主要任务。要打好最美生态牌,建设生态环境更美大花园。坚守最严生态标准,推进最严生态治理,打造最优生态环境,筑牢“美丽浙江”生态屏障。要打好绿色发展牌,建设发展质量更高大花园。以农旅融合引领生态精品农业发展新潮流,以动能转换构建生态工业发展新格局,以全域旅游带动生态服务业新发展,不断增强市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打好全域统筹牌,建设功能布局更优大花园。打造“三生融合”的空间格局,开创文化引领的发展格局,构建内畅外快的交通格局。要打好改革创新牌,建设内生动力更足大花园。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以创新平台建设增添发展动能,以融入发展大战略统领对外开放。要打好富民惠民牌,建设人民生活更幸福大花园。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做好“富民”“惠民”“安民”文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完善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体制机制。要全域统筹画好规划“一张图”。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多规合一”,强化空间规划统领,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强化统筹管好项目“一本账”。把项目作为工作载体和重要支撑,拧紧项目工作链条,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强化项目要素保障。要合力统筹下好联动“一盘棋”。健全组织体系,凝聚各方合力,严格督查考核,迅速掀起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热潮。
    就政府下步工作,会议指出,要牢牢扭住“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的主题主线,紧紧扣住“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实施“三市并举”发展战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盯紧盯牢年初人代会确定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以创建创新区为主抓手,在抓落实上动真格、在抓落实中见真章、在抓落实里显担当,努力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民生事业有新提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建设“大花园”作为第一机遇狠抓落实。要将市委全会精神落实到项目支撑上,全力谋划项目;落实到短板补齐上,大干综合交通;落实到特色彰显上,创兴剑瓷文化产业;落实到优势弘扬上,坚决守护好生态。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第一动力狠抓落实。选商引资扩投资,攻坚项目快投资,统筹要素保投资。要把培育绿色产业作为第一支撑狠抓落实。大力推动生态工业大发展、农旅大融合、全域旅游大提速。要把打造美丽城镇作为第一平台狠抓落实。全力打造美丽市区,全域提升美丽乡村,全面推进“除危安居”工程。要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第一推力狠抓落实。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推动财税制度改革,深入实施“旅投”等国有公司改革,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追求狠抓落实。大力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富民壮村工程。要把提升执行力作为第一能力狠抓落实。强化执行意识,提升执行效率,严格执行监督,提升执行效益。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谋在深处,全面落实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各项任务,坚持生态为基的根本要求、绿色发展的根本方向、全域统筹的根本路径、改革创新的根本方法、富民惠民的根本目的。要干在实处,全力冲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力争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切实抓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全力配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认真筹备开好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和第十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暨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会议,狠抓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要抓在要处,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落实,思想要坚定清醒,责任要压紧压实,工作要合力合拍,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丽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欲、奋发有为,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精心打好“五张牌”,全力培育“新引擎”,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共同谱写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崭新篇章!
    市委全委会审议并通过《中共龙泉市委关于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决定》。
    市文旅委、农办、交通局、建设局、经信局、环保局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政协秘书长;曾任实职副处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垂直管理部门和市管非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年产值5千万元以上工业企业代表、农业龙头企业代表、旅游企业代表;青瓷、宝剑大师代表;有关协会负责人;部分商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1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