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季丹 兰玲 龚隆淼)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至8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教育事业提质发展。
   “各位老师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步入龙泉一中高三教师办公室,王顺发与教师们逐一握手,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王顺发说:“龙一中为龙泉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是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努力、日夜辛苦的结果。”王顺发勉励教师们继续发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人才。
    随后,王顺发一行来到实验小学,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听取学校的工作汇报。王顺发指出,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既是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为了保障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获得更多的人才智力支持。他强调,要继续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培育高水平的教育工作者队伍,凝聚兴师重教的强大合力,促进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吴松平一行先后来到绿谷教育集团水南校区和市中职校,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在水南小学,吴松平认真参观了校园环境,详细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办学理念的介绍。得知学校校训为“上善若水”后,吴松平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教师们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用爱滋润学生心田,用心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在市中职校,吴松平与教师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并对广大教师表示感谢。吴松平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兴则国兴,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叶石玄仙一行来到上垟镇小学、泗源小学走访慰问一线教师,视察了教学楼和住校生食堂、寝室,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叶石玄仙与教师们亲切握手,感谢他们为龙泉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希望教育工作者树立崇高师德,兢兢业业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不忘初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
    刘赤波一行前往兰巨小学、剑湖小学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员工,实地考察学校教育发展情况。每到一处,刘赤波均仔细了解学校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新学期开学情况,详细询问学校及教师们生活和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刘赤波希望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翁志鸿一行来到东升小学、凤鸣小学慰问教职员工,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翁志鸿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爱岗敬业,以满腔热情培育更多有用之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1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