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巡视利剑》中的正义之剑出自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9月7日20时,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片头中,一把宝剑在熊熊烈火中锻造而生,寒光凛凛、削铁如泥,让人望而生畏。龙泉宝剑作为正义的象征,更加地深入人心。
    据悉,《巡视利剑》专题片共分五集,分别为《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巡视全覆盖》《破解“历史周期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巡视利剑》片头中的这把宝剑出自我市宝剑艺人林建海之手。林建海是市“御剑堂”掌门人,从事宝剑制作有二十多年。据了解,在制作该剑时,专题片摄制组要求此剑的设计必须具备独特风格,不仅款式简洁明了,性能要求更高,一定要锋利。为此,林建海采用龙泉传统工艺锻造复合夹钢的剑刃,配合传统工艺热处理促使剑的硬度和韧性得到完美体现,即使劈开石头、冰块等多种坚硬物体也不会伤刃。
    “从后面俯视‘利剑’,可看到一个圆形一个方形,寓意‘天圆地方’,这是中国传统文化阴阳学说的一种体现,具有朴素的辩证法色彩。锋利的宝剑能够劈开任何坚硬物体,寓意国家反腐巡视工作无往不利、无坚不摧。”林建海说,自己锻造的宝剑能够被选中作为国家反腐败工作的力量象征,他感到无比的荣幸。同时,也将继续学习钻研,为龙泉宝剑的发扬和传承不懈努力。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2 10: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