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派出所门口 老人为何拿着钱往民警手里塞

   通讯员  卢   毅  

   8月17日15时30分,两名男子正从龙泉下樟村游玩结束回城区,驾车途径凤凰路段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路上左右徘徊、惶恐不安,便停车了解情况,得知老人找不到家人时,替老人拨打110报警求助。西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
    原来,老人姓李,已经85岁高龄了,平时都在查田老家。前几日,因曾外甥女出生,老人特地赶到城里看望,庆祝小宝宝的出生。今天下午,老人从酒店出来想逛一逛,不曾想走着走着就走远了,还迷了路,身上也没有通讯工具。
    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基本的沟通并没有问题,能说清自己的名字、年龄以及家人的姓名等信息。随后,民警董晓宇耐心地询问李爷爷的相关情况,并将其带回了西街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民警给老人倒了一杯水,嘱咐老人耐心等待,一边通过公安网查询老人的身份和其儿女的联系方式,不多时便联系到了李爷爷的儿子李先生。李先生接到民警电话后,在电话那头激动不已,原来全家都发现老爷子走失了,正在焦急地到处寻找。10分钟后,家人来到派出所接老爷子回家。
    临走前,李爷爷从口袋里掏出钱硬往民警手里塞,感谢道:“谢谢你们啦!不然我这老头就回不了家了!这些钱你们收下!”董晓宇将钱还给了李爷爷,告诉他说:“老爷爷,我们是警察,为人民服务,不收钱!您就安心回家休息吧!”李爷爷一边走一边低声自语:“警察好啊!共产党好啊!”
    警察是人民的警察,服务人民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每一位公安干警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不断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2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