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民警及时救助受伤女学生获赞誉

    通讯员  吴  勇  

    “警察叔叔,那天在医院里,要是能把联系方式留下,我就不用到处找你们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里响起。8月25日,一位小女孩激动地拉着民警吴勇的手,而她的妈妈手里拿着一面“热心为民、心系百姓”的锦旗走向民警,感激地说道:“我女儿血小板偏低,出血后不容易止住,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小女孩叫小邱,是龙泉一中的高三学生。 8月17日下午5时许,小邱在补习结束后,独自一人骑电动车回家,在经过剑川大道与香菇市场路段时,不小心连车带人摔倒在地上,造成头部严重受伤出血不止。就在这时,剑池派出所民警叶涛、蔡涛涛、吴勇三人正巡逻到该路段,看见有人躺在路边,不明状况,于是立即下车上前查看,发现一位小女孩头部满是鲜血晕倒在路边。于是,民警叶涛和吴勇迅速为小邱做了初步的伤口处理,蔡涛涛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共同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和医生一同将小邱送到医院,在医生为小邱做检查和救治,确认其无碍后,民警们才松了一口气。待小邱恢复意识,民警便询问其家人姓名以及联系方式,并通知小邱的家长到医院。在此过程中,民警叶涛等三人一直陪伴着小邱,缓解她内心的紧张和害怕。
    等到小邱的父母到达医院后,民警三人则默默离开了医院。
    由于民警及时的发现、救助,让血小板偏低的小邱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避免了不良后果的产生。为此,小邱一家人一直念念不忘,通过四处打听才知道帮助他们的是剑池派出所民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2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