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红心猕猴桃哪家最好 专家现场评鉴给答案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叶金芬)比一比果型,尝一尝味道,测一测含糖量……日前,城北乡25家猕猴桃种植户齐聚一堂,一场猕猴桃评选擂台赛在该乡大会堂展开,6位评审团专家齐上阵,评选全乡最佳猕猴桃。
    城北乡是我市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区之一,猕猴桃是当地群众致富的主要经济作物。由于土壤、空气、水质等生态环境条件优越,以及采用原生态无公害种植模式和避雨栽培技术,该乡生产的红心猕猴桃具有独特的品质与口感。
    围着一张长桌,专家们盯着一枚枚待选猕猴桃,对其“外观、气质、身材”进行观察。参赛的猕猴桃被切成两半,红色果肉散发出诱人的清香。为体现评比的公平和公正,本次参评的样本均以数字编号,评审团不知道样品来源于哪个种植户。
    来自省农科院园艺所的研究员谢鸣是评委之一,他不但仔细比对每个猕猴桃的大小,还认真观察果面上的绒毛、光洁度、形状,同时,查看果心的颜色,测量可溶性固形物等指标。“真的挺难选,在这样的环境里种出来的猕猴桃品质都挺高。”谢鸣边看边频频点头。经过激烈的评比,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7名,优秀奖18名。
    “我们瞄准的是高消费群体,更要以最高端的品质要求自己。”城北乡种植户毛仁梁告诉记者。近年来,城北乡十分注重对猕猴桃的标准化、科学化种植,猕猴桃的品质越来越好,市场认可度和美誉度也越来越高,该产业还列入“省级猕猴桃提质增效技术示范项目”。截至目前,该乡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近千亩,盛产期的果树亩产可达2000—3000斤,亩产值达2万元以上,预计今年产量达15万斤。
    “我们以红心猕猴桃为产业发展引擎,发展百里绿色水果产业带,希望更快实现‘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新使命,推动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最终实现幸福城北人的美好生活。”城北乡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积极筹备即将举办的猕猴桃节,希望凭借猕猴桃上乘的品质,提升城北红心猕猴桃品牌形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3 06: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