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组织开展媒体融合技术培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为提高新媒体制作技术水平,提升媒体融合实践能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9月12日,市委宣传部联合浙江日报社举办“浙江日报拍友俱乐部走进龙泉暨龙泉市媒体融合技术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新媒体制作人员,市网信办工作人员,新闻单位负责人、一线采编人员,以及市摄影家协会、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媒体融合与视频拍摄剪辑技巧等内容展开。会上,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副主任季叶海作《媒体融合视频领跑》讲座,浙江日报资深摄影记者黄曙林作《时政摄影需要把握的十个方面》讲座,浙视频记者钟融融、叶海涵、杨珂与大家分享短视频拍摄剪辑技巧、H5页面制作以及微信的排版技巧。通过培训,学员们学到了许多实用技术,受益匪浅。
    据悉,为了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我市出台了《龙泉市新闻舆论工作者素质提升工程工作方案》,以“强素质提能力,打造龙泉宣传铁军”为目标,通过建立健全业务研讨、专题培训、实战演练、观摩交流等机制,着力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者业务能力。今年以来,我市先后举办8次新闻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采编人员适应融媒体报道的能力培养,转作风改文风,创新表达方式,提升讲故事能力,以适应全媒体报道要求,不断推出受众需要和乐于接受的,具有较强吸引力、感染力和思想性的新闻文化产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3 06: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