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四中结缘“希望之光”喜迎专家支教

省“希望之光”教育专家团队到龙泉服务对接会召开

    金秋丹桂香飘远,桃李芬芳迎清风。正是开学季,我市龙泉四中迎来喜事,结缘省“希望之光”专家团队,来自萧山的5位中学骨干教师将前来支教两年,助力我市教育。
    9月11日下午,省“希望之光”教育专家团队到龙泉服务对接会在龙泉四中二楼会议室召开。萧山区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支教学校相关负责人与支教教师,我市市委组织部、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龙泉四中相关领导及老师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希望之光”将希望撒向我市

    “希望之光”计划是我省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部署并实施的欠发达地区人才开发的专项计划。选派由优秀教育教学骨干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到加快发展地区驻点工作,是我省促进区域和人才工作协调发展、均衡发展的一项创举。根据《关于选派“希望之光”专家团队到省内欠发达地区工作的通知》,我市成为2017年选派教育专家团队开展帮扶工作的8个县(市)之一,萧山区教育局选派了5名优秀教师组成专家团队来到龙泉四中支教。
    对接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代表我市向前来支教的5位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龙泉的基本情况。龙泉虽然风光旖旎,是剑瓷之乡历史名城闻名天下,但由于地处浙西南山区,离省城远,人才流失较为严重,教育发展受到限制,成为加快地区发展的软肋。他希望5位老师能爱上龙泉的山山水水,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我市中学这片天地努力工作,把先进的理念传授给龙泉,为龙泉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专家成员支持龙泉教育、发展龙泉教育表示了敬意。他总结了我市近几年的教育成绩,近年来龙泉教育事业围绕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布局,促进教育均衡,提升办学品质,加速教育现代化进程,开创了教育工作新局面。但是与我省教育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都要向发达地区学习。本次支教,是萧山优质教育资源的延伸,对于加快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和创建教育现代化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龙泉四中当好娘家人,为团队顺利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创造必要条件,专家团队当好桥梁,使龙泉四中接收更多先进的教育方法。同时希望龙泉四中老师能够多多学习,多多请教,不断提升自我水平,提升四中团队的综合实力。

龙泉四中结缘“希望”携手创辉煌

    龙泉四中校长余明和介绍了四中情况。龙泉四中创办于2006年,是农村6所初中学校撤并后,在原职业高中旧址上新建的一所公办初中,是目前全市规模第二大的初中学校。虽然经过几届校领导与教师团队的努力拼搏,学校取得长足发展,但毕竟年轻,年轻可以学到更多东西,今天比昨天优秀,明天比今天辉煌。
    余明和校长说:这次有幸能结缘省“希望之光”,5位为了我市教育事业放弃萧山市区优越生活与工作条件的富有奉献精神、年轻有能力的教学骨干来到学校传经送宝,为学校注入新鲜血液新活力,是四中的福气。龙泉四中定当做好东道主后勤服务工作,为克服困难来到龙泉的老师们提供帮助。龙泉四中的老师们也必将虚心学习,与支教教师在今后两年加强交流,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卓越教师培养、学校文化建设领域必将取得更大进步。希望支教教师能尽快融入温馨的四中大家庭,安心工作,快乐生活。
    支教老师做了发言,重任背后,是家人的支持。他们表示在接下来两年支教期内,将重点在教书育人、传经送宝、牵线搭桥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用心投入,帮助我市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让两年时光过得有意义,成为一生财富,不辜负省委省政府与龙泉人、家人的期望。
    随后,学校老师带领支教老师参观了校园,了解熟悉新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3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