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不断增强实体经济发展信心 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牢牢抓住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契机,不断增强实体经济发展信心,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为“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
    在浙江能福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奔际不锈钢有限公司和科伦·国镜药业新厂区,吴松平重点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听取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建设银行龙泉支行和企业应急转贷服务中心,吴松平详细了解了信贷业务和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融办、人民银行汇报了全市金融工作相关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汽配协会、竹木协会、企业家协会和银行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吴松平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加快制造业改造提升。要坚定工业强市战略,加大制造业企业改造提升力度,努力打造龙泉制造的产业新优势、企业新优势、产品新优势和创新新优势。要把握环保督察契机,全力推进“低小散”企业综合整治,倒逼经济转型升级。要把准金融发展方向,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的天职、金融的宗旨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吴松平强调,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各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唇齿相依的关系,进一步加大金融保障力度、加大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力度、加大金融招商力度、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加大农村金融改革力度、加大金融办统筹协调力度,着力在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防范金融风险、改善金融生态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吴松平要求,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营造一流服务环境。要常态化开展生态工业“五比五促”和“千名干部下百企”活动,针对企业发展需求组建专业服务队提供上门服务,把矛盾化解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优质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新金融管理理念,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强化金融风险评估,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4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