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开启跨省住院报销“零上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刘明)近日,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吴女士、职工医疗参保人员毛女士分别在省外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刷社保卡结算,这标志着我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已经成功覆盖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
    据了解,在未实现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前,类似吴女士、毛女士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的,需在医院现金支付全部医疗费用,再携带医院出具的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和出院记录等材料回参保地社保机构报销,过程繁琐不方便,报销支付需等待。
    现在我市成功接入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城乡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持本人社保卡到社保大厅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就可以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并按就医地医保目录和参保地的报销比例享受医保待遇,医保基金支付的费用不再需要垫付,开启跨省住院报销“零上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4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