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向不协调的“蓝色屋面”说“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 金鑫)近日,锦溪镇下锦村村委会主任杨传伟爬上了自家的钢顶棚,拿着工具对自家的“蓝色屋面”实施拆除。周边的村民看到后,纷纷不解地问:“好好的铁皮棚干嘛拆了?”
    “现在村容村貌越来越好,这蓝色铁棚与周围环境非常不协调,我不能因为方便自己而影响环境。”杨传伟说,作为村干部,如果自己家没拆,还如何去做别人家工作。
今年8月份以来,锦溪镇以“无违建乡镇”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镇村联动、以点带面,积极落实工作举措,为打造“整洁有序”的集镇全面推进“蓝色屋面”综合整治,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中,该镇根据“街长狭窄、商铺集中”的街区特点,对主要街道蓝皮棚拆后改造方案进行了详细规划,先拆后改,拆改结合,确保拆后不反弹,拆后有新貌。集镇范围的下锦、中锦、乌岙3个村内涉及到村干部的蓝皮棚,要求村干部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努力营造“干部无乱搭乱建、干部率先整改”的良好工作氛围,并以此带动广大群众自拆自改。
    “我们对锦溪街沿线的4处‘蓝色屋面’重点区域进行了调查摸底和分类分步处置,其中包括锦溪街100多米的菜摊、商店集中区铁皮棚进行了连片拆除和店牌店招改造。”锦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以点带面,镇村联动,在10月份前完成锦溪镇区主街道的蓝皮棚连片拆除整治工作。
自8月份开展“蓝色屋面”攻坚行动以来,锦溪镇共完成镇区蓝皮棚点位拆除1100多平方米,完成店牌店招改造100多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4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