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

全市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热潮

市财政局
    本报讯(通讯员 王炜祎)9月11日晚,市财政局(地方税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上下紧密结合财税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财税改革,强化“三个思维”。
    一是强化系统思维,做好财政收支文章。继续大力培育优质绿色税源,加强收入征管,做大做优财政“蛋糕”,实现收入稳定增长,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衡,实现“全年红”。加强省级和本级资金统筹力度,深化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不断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民生事业发展,确保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三分之二以上,进一步增强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强化生态思维,做好财税改革文章。突出绿色生态导向,打开“两山”转换通道,深化财政支农体制机制改革,清理整合支农资金结余,加强支农项目整合,建立绿色生态补贴制度,切实发挥好生态资源优势,支持生态功能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持续加大“小城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美三化”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的资金扶持力度。
    三是强化创新思维,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切实加强专项资金与项目管理,财政投入资金与整村脱贫相结合,以农带旅、以旅促农,支持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品牌营销化、休闲农业等新型业态,大力发展“竹茶菌蔬”等富有龙泉特色的生态精品农业,加快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市科技局
    本报讯(通讯员 杨欢婷)9月11日,市科技局通过夜学形式,集中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目标导向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完善市校合作机制,引进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先进技术,积极争取上级科技项目立项。全年力争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各项考核指标。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进一步提高精准服务能力,找准短板、找准突破点、找准对策。梳理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市创建等工作的短板,制定出台《关于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若干意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三是强化绩效导向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绩效考核考评,注重谋划、注重分析、注重督查。以“科技+考核”方式,定期分析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发挥绩效考评激励约束作用,调动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加大绩效管理监督和检查力度,对查找和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迅速整改。形成分级负责、整体联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市直机关党工委
    本报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张军钢)9月11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干劲。要自我加压,狠抓落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围绕服务“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这条主线,突出服务中心工作、建设党员队伍、加强党建统领三个重点,抓实思想建党、服务成效、责任落实、载体创新四项工作。要立足本职,抓好融合。本着“党建+”的理念,继续加强业务指导,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中打好“最美生态牌、绿色发展牌、全域统筹牌、改革创新牌、富民惠民牌”五张牌,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良好形象。

屏南镇
    本报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雷慧)9月11日,屏南镇全体干部以夜学的形式,集中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六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立足屏南优势,打好最美生态牌,建设龙泉生态环境美丽后花园,大力推动农旅大融合、全域旅游大提速。要集思广益,献智献策深入挖掘各村本土资源,串点成线,全力打造全域旅游中的特色小镇。要着力做好下阶段工作,重点主抓屏南元素,为将屏南避暑养生旅游度假区建设为世界避暑度假养生胜地、加快“屏南—查田”路段联网等相关工作打好基础。要加强基层组织保障,发挥组织优势,通过“双整”“双增”等工作,把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凝聚到全域打造最美后花园中去,使各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四个平台”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行政资源配置,全面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要用好龙泉公用品牌,抓好高山蔬菜产业,大力培育中蜂、水果等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家乐(民宿),持续打好促农增收组合拳。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全年红”。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4 10: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