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 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

中共龙泉市委书记 王顺发

     龙泉坚决响应市委奋力建好创新区、打造秀山丽水大花园的号召,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全力在“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上勇当示范,为全面完成“两大历史使命”、建设秀山丽水大花园奉献更多的龙泉元素、龙泉实践、龙泉印记。
    一、主动作为,勇挑重担马上干。龙泉地域面积全市最大、剑瓷文化特色鲜明,理当为秀山丽水大花园建设率先探路、提供样本、作出示范。一是以更进一步的要求打造最美生态。以“决战城东”为突破口,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主抓手,创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再夺治水“大禹鼎”,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PM2.5平均浓度仅22微克/立方米,位列全省第一。二是以决战决胜的气魄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比学赶帮超活动”“集中攻坚挂牌销号行动”等为抓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计划九月下旬举行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亿元。谋划“大花园”建设项目53个,总投资900亿元。“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2%。三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加快动能转换。借力中央环保督察,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进和完善汽车空调等一批产业科创平台建设,投资10个亿的科伦国镜药业年前即可投产。
    二、彰显特色,统筹兼顾科学干。坚持把全域3059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大花园来谋划,使美丽城乡与山水林田路融为一体、自然生态与剑瓷文化相得益彰。一是以精心筹备农业“两区”现场会为契机,推动农旅大融合。兰巨、黄南“农业两区”成功创3A,积极培育自驾露营等新业态,农旅深度融合工作得到孙景淼副省长批示肯定。龙泉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开展“美丽家乡体验游”活动;打造“非遗”经典旅游线路,仅40天时间就接待全国各地过夜游团队100余个,游客5000多人。截至8月底,实现旅游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53.5%。二是以深度挖掘剑瓷文化底蕴为路径,全力彰显文化特质。扎实推进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全面推进青瓷小镇、宝剑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成为我市唯一的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全省第十座、我市首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三是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衢宁铁路龙泉段等项目建设,推进温武吉铁路等重大项目前期,打造浙西南生态旅游线。以世界丽水人大会举办为契机,依托龙泉20个全国异地商会资源,感召更多乡贤回归创业。
    三、精准发力,聚焦惠民务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干好“关键小事”,实现富民惠民、主客共享。一是把富民壮村作为头等大事。一手抓农民增收致富,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7%;一手抓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确保按期完成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目标任务。二是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龙泉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走进课堂、把脉教育”;政府领导兼任教育特邀督学;南大洋小学等一批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三是把安民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全面深化“法治龙泉”“平安龙泉”建设,在夺得平安金鼎的基础上,致力打造“全国最平安县级市”。(本文为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丽水市第26次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发言摘录   载自2017年9月14日《丽水日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5 08: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