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叶朝华凡人善举受表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褚津津)9月12日,云和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来到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安仁供电所,对在云和勇救落水者的叶朝华表达谢意,并颁发《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宣布给予叶朝华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却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真得非常感谢。说实话,作为一个老党员,救也是应该的。”面对荣誉,叶朝华袒露心声:“今后如果再碰到这样的事情,我照样会义无反顾地去救人。”
    今年6月中旬,前往云和看望女儿的叶朝华,在经过浮云溪时,发现一名男子在河中呼救。当时因为降雨的关系,河里的水位升高且水流湍急,但叶朝华却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入河中救人。在救起人后,叶朝华就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叶朝华救人的行为被当时周边的群众拍成视频发到朋友圈,许多群众纷纷为他点赞。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社会正能量,云和县公安局在事件查实后,为叶朝华的见义勇为事迹申报个人三等功。
    云和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叶师傅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河中救人的事迹,在云和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见义勇为者应当获得肯定与推崇,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群众能够弘扬善举,传递正能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5 08: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