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保护健康 安享晚年

——老年人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1.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传染病,艾滋病会破坏全身的免疫系统,引起肠炎、肺炎、脑炎、恶性肿瘤等多种疾病,直至全身衰竭而死亡。
    2.艾滋病完全可以预防,目前已有药物治疗,但无法治愈。
    3.浙江省报告老年人艾滋病病例数逐年快速上升,每10个报告的老年人艾滋病病例中有7个是近3年报告的。
    4.老年男性人群感染艾滋病主要是通过婚外异性性行为,也有一部分因男男同性性行为引起,而老年女性人群感染主要是通过婚内性行为引起。
    5.街头、发廊、路边店等低档暗娼艾滋病与性病感染水平远高于其他暗娼。
    6.得了艾滋病不能从外表看出来。和感染了艾滋病但是看上去与正常人一样的暗娼发生性行为,很容易感染艾滋病。
    7.频繁更换性伴、感染性病等会大大增加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8.性行为前后用湿纸巾或者肥皂水清洗阴茎和阴道以及用酒精或醋浸泡或擦洗生殖器不能预防艾滋病、性病感染。
    9.每次发生性行为时全程使用安全套可以有效预防艾滋病和性病感染。
    10.曾经发生过婚外性行为、男男同性性行为,或者怀疑配偶有婚外性行为,即便没有症状,也应去做艾滋病检测。
    11.由于发现晚、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等原因,老年人艾滋病患者中因艾滋病发病死亡的比例远高于其他艾滋病患者。
    12.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分综合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供自愿和免费的艾滋病咨询和检测,并有严格的保密机制。
    13.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有严格的保密规定,包括不得公开或泄露任何个人及其家属的身份信息。
    14.接受艾滋病性病诊断和治疗要到正规的医院和疾控中心,不要到街边、个体和一些无性病诊疗资格的民营医院就诊,也不要自行买药治疗。
    15.及早接受检测可以及时发现感染艾滋病,并在早期接受治疗,控制病毒对身体的进一步破坏。
    16.国家提供免费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积极的治疗可使感染者和病人活到与正常人一样的寿命。

                                                龙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5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