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6年度26县发展实绩考核结果通报

我市再次被列入二类县第一档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李平)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淳安等26县2016年度发展实绩考核结果进行通报,我市的考核结果在2015年列入其中二类县的第一档次之后,再次被列入其中二类县的第一档次,仍是丽水6个二类县中唯一一个列入第一档次的县(市)。
    根据《淳安等26县发展实绩考核办法》规定,省财政将以上一年省财政转移支付为基数,对考核结果为第一档次的县(市)追加5%的资金奖励,同时奖励200亩土地指标。
    2016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发展”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建设生态文明为导向,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动民生改善为核心,继续按照《关于推进淳安等26县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生态经济“造血”功能和内生发展动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26县发展实绩考核指标体系》16项一级指标、36项二级指标均较好完成。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上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6%、10%,地方财政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1.5%。
    自省委、省政府开展淳安等26县发展实绩考核工作以来,我市始终牢记“不再有发达与欠发达之分,只有工作的先进与落后之别”的要求,把发展实绩考核工作作为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激励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出台配套政策、落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比学赶超,扎实有序推进“摘帽”后各项工作。
    同时,我市及早对年度任务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强化责任落实,多次牵头召开发展实绩考核工作推进会、碰头会及部署会。各责任部门对2016 年目标值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等情况实行“一月一上报、一月一分析”,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了各项工作朝着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导向、更加注重发展方式转变、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激发内生动力的发展方向有序推进,努力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在发展实绩中,我市全面落实全省主体功能区规划,按照省委建设全省重点生态屏障的要求,强化生态保护建设的责任担当,持续纵深推进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及生态创建等工作,不断完善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三大体系”建设,全力提升打造升级版美丽环境。全市新增森林面积2496亩,森林覆盖率达83.31%,地表水断面水质、出境地表水交接断面水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行政村覆盖率均达到100%,全年实现优良天数362天,位列全省第一,PM2.5浓度再创新低,为24微克/立方米,并列全省第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8 15: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