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交通运输局: 多措并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改出交通新形象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宣传、服务、“四减一缩”、培训与督查等方面多举措推进,将群众便捷办事真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共梳理出权力事项47项(子项56项),公共服务1项,共计48项。其中符合“最多跑一次”事项的有45项(目前已公布31项),实现率达95.7%。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将2项暂未实现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100%工作目标。

积极部署树立良好形象

    积极部署“最多跑一次”工作任务,成立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任务,并要求对涉及个人和企业到交通部门办事的所有事项认真梳理,都要做到“最多跑一次”, 始终坚持“最多跑一次为原则,多跑一次为例外”的工作目标,切实树立交通部门良好形象。

交通局2017年9月14日t6

督查改进提高服务水平
    转变观念,积极开展内部培训督查,提升办事人员效能。培训将受训群体由以往的办事窗口人员扩展到基层站所,要求工作人员将群众要我办事转变为我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要求办事人员熟悉自身的业务知识,尤其是熟悉掌握改变的业务操作流程。
    督查小组通过听取工作进展,查看业务台账,窗口实地勘察等形式,掌握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工作意见,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四减一缩”提升办事效率
    开展“四减一缩”行动,缩减群众办事流程与时间。本着“法定事项我来办,法外事项不要求”的原则,将一批需征求本部门上级主管部门或者横向部门意见的流程和环节进行了调整或取消,如将路政许可中需征求交通建管部门意见改为内部流转;将需要群众跑多趟的事项改成预约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如路政部门主动上门指导涉路许可施工方案、设计方案,运管部门进行现场勘查等。此外,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邮政快递、服务上门、自己领取等方式获得许可决定书等文书。通过以上举措,许可时间由原来的普遍需要15天左右缩短到了7天,最快的4天就能拿到许可决定书,从而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主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局属各执法单位根据省市要求制定办事指南和模板近2000册,并通过交通执法单位基层站所、镇街办事窗口、服务电话热线、QQ、微信、省政务服务网、“龙泉交通”“龙泉公路”“龙泉运政”微信公众号增设许可管理平台,通过基层站所人员的主动服务,实现资料的平台上传,方便群众了解办事指南和模板,依据以及需要提供的材料,实现即时反馈的功能。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不断简化程序和优化办事流程,加强事中、事后和服务监管,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快捷和热情的服务。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8 15: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