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22个古村落入选 浙江省首批传统村落名单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刘雁 张璐)近日,省建设厅公布省级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单,我市屏南镇、道太乡等12个乡镇(街道)的22个古村落榜上有名。
    本次公布的22个传统村落分别为:屏南镇地畲村、南垟村、上畲村、库租坑村;兰巨乡官田村、道太乡外翁村、荷上畈村、西坑下村、下乾村;龙渊街道石马村;城北乡内双溪村;查田镇上墩村;住龙镇西井村、住溪村;剑池街道周际村;龙南乡安和村、龙井村、兴源村;西街街道岩后村;竹垟畲族乡盖竹村、罗墩村;锦溪镇肖庄村。
    这22个村庄的共同特点是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现存比较完整,同时历史文化积淀较为深厚、选址格局肌理保存完整、传统建筑具有保护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良好。
    22个古村落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传统村落名单,充分彰显了我市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据悉,省里将对入选的这些古村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下步,我市将围绕城乡规划一盘棋、城乡建设统筹发展的思路,立足乡村山水禀赋和人文优势,以提升人文素养为基础,以历史文化名镇为基点,促进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多角度挖掘古村落丰富资源,不断激发“生态、人文、养生、长寿”核心竞争力,着力推进古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全域打造美丽大花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9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