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林健东来龙调研全省现代农业“两区”建设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现场会筹备情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18日,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副厅长王建跃带队来龙调研全省现代农业“两区”建设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现场会筹备情况。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副市长王小荣、市委秘书长叶青,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翁志鸿、雷超、徐怀坤参加调研。
    林健东首先来到香菇博物馆,考察食用菌全产业链展示中心建设情况。食用菌全产业链展示中心,是一个集中展示我市食用菌全产业链文旅农结合的精品示范点。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林健东一行实地察看中心内各展厅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菇业文化介绍,欣赏独特的菇民木偶戏表演,对中心施工进度、基础设施配置、展厅环境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多次为中心文旅农有机结合的创新做法点赞。
    在兰巨现代农业园区农旅融合示范点,林健东详细了解园区农产品种植种类、规模及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当地现有多少个农业合作社,实施的农业项目带动了多少农户增收?这些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添加完善。”在观看园区设置展板后,林健东指出展示内容必须更加准确到位,确保与会人员能深入了解园区产业规模和发展现状。随后,林健东来到现代农业园区生态循环示范点,考察康达养殖场循环牧业、牧旅融合开展情况,并前往仙仁长寿村考察当地旅游资源。
    在小梅黄南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阳光晕染的金黄色稻田一望无际,充满乡情野趣。林建东一行穿行在稻海间,边感受当地美丽田园风光,边不时向当地农技专家询问稻米品种、产量和技术覆盖情况,了解水稻生态工程示范基地建设和水稻绿色防控技术的投入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林健东对全省现代农业“两区”建设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现场会筹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省“两区”现场会将充分展示丽水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打造美丽大花园成果,以及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和丽水龙泉广大干群的精神面貌,务必狠抓每个细节,以“区域景区化、农田景区化”为导向,充分反映丽水山区农业特色化,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民企业家,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史济锡要求,本次省“两区”现场会要充分体现发展新要求、反映丽水新进展、新特色。全市上下要以“尤为如此”的追求,以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卓越,力求极致,确保本次省“两区”现场会高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9 09: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