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乡镇经营户在家门口就能办执照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晓)近日,查田镇餐饮经营户叶先生想在店内加卖散装白酒。他看到报纸上宣传的“最多跑一次”政策,带上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前往查田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询问。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店内情况,协助填写相关表格,帮他复印身份证,不到一刻钟,新证照就办好了。
    开店办执照、到期更换许可证、变更经营范围……以前,乡镇经营户办这些事都要跑城区,手续程序复杂,一办就是大半天。如今,全市共有8个基层市监所可以代办执照,其中有查田、安仁、八都、上垟、锦溪等5个乡镇所。当地经营户开新店,再也不用跑到城区了。
    8月下旬起,市市监督局开始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网上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待审核通过后,以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申请人可到登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也可选择快递送达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我市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达100%,办理相关事项9080件,占全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事项的64.86%,一次性办结率居丽水市前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9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