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农民工量身定制“精准型”就业创业培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胡燕姿)“经过你们去年组织的乡村农家乐培训后,村里的民宿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今年比去年新增了2家民宿。目前,村里农家乐国庆期间的床位已全部预定出去了。”近日,西街街道下樟村党支部书记郑付明在接受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连连称赞。
    下樟村农家乐业主的受训经历是市人力社保局高标准推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根据群众的新需求,创新培训方式,完善培训机制,由群众“点菜”,请专家“下厨”,通过一系列精准的就业创业培训,为有劳动能力和创业意愿的广大返乡农民工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创业。
    据了解,该局根据返乡农民工创业意向和培训需求,制定了“农家乐”“中式烹调师”“数控机床操作工”等多个免费技能培训项目,对具有强烈创业意愿且具备创业基础的农民工进行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现已开展创业培训5期211人次,其中返乡农民工达87人次;开展技能培训26期1273人次,其中返乡农民工达521人次。
    家住安仁镇项边村的刘继林是一名返乡人员,原来是在杭州做淘宝生意。现在他打算在本地开一家药品小超市。不久前他参加了该局为返乡人员开设的超市技能培训班,他说:“这次培训让我学到了许多经营模式和管理方式,对我下一步创业帮助很大。我还了解到自主创业人员有不少扶持政策,真是太好了。”
    同时,为准确掌握我市农民工的就业创业培训需求,该局在19个乡镇(街道)设立监控点,调查统计返乡农民工人数及就业基本情况。通过“掌上就业”“网上人力资源市场”“龙泉劳动保障员之家”等线上线下平台,及时公布企业用工需求岗位信息。并由“农民信箱”通告返乡农民工参加每月人力资源交流会。截至9月初,帮助1300余名返乡农民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9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