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作协2017年新会员公布

龙泉80后网络女作家榜上有名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日前,记者从中国作家网获悉,中国作家协会2017年新会员名单正式公布,名单里共有507位来自不同省份的作家,其中包括我市80后网络女作家蒋离子。
    蒋离子,原名蒋达理,出生于龙泉, 1985年生,曾任金华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金华作家》执行主编,文学创作中级职称,鲁院文学院网络文学高级研修班(十期)学员。19岁在网络连载并出版长篇小说《俯仰之间》,后陆续出版《走开,我有情流感》《婚迷不醒》等,近年仍以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为主。2015年签约凤凰网旗下文学网站凤凰书城,主要作品有《糖婚》(原名《80后离婚潮》)等。
    据了解,中国作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荟萃了我国文学界的人才精华。在今年公布的入会名单中,知名诗人余秀华、情感作家陆琪等也榜上有名。
    “兴奋是我得知自己被批准入会后的第一反应,这份荣誉的获得让我12年的写作之路变得比以往更加坚实。”蒋离子说,兴奋之余,她感受更多的是这份荣誉的重量。从加入中国作协的那一刻起,她笔下的一词一句被赋予的不仅仅是身为作家的个人追求,更多的是身为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谈起创作理念,蒋离子说:“作为一个以婚恋题材为创作内容的作家,在取材的过程中,我发现当下社会的婚恋观念正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我认为在正常的家庭关系中,‘男女应平权’,女性不应该被当成一种‘生育机器’,而男性也不该被看成是‘赚钱机器’,特别是对于历经了‘计划生育’时代的80后、90后而言,如何在‘前所未有’的生活压力中处理好复杂的家庭关系是当下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构建的重要命题。我很想通过自己的作品记录下我们的时代,尤其关注80后独生子女这个群体,哪怕只有只言片语,哪怕只能激起一点涟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9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