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锦溪】锦溪镇“四个平台”高效助力解决群众难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翁琳慧)近日,受午后的短时强降雨影响,锦溪镇墙甲村唯一一条通村公路多处发生泥石流,导致运输受阻。而眼下,来自遂昌等地的收购商每天都来收购四季豆,菜农和收购商们着急万分。
    灾情发生后,从山体塌下来的泥石覆盖了整个路面,运输车辆无法通行。“四季豆每天都要采收,但是车辆不能通行,我们的豆就没用了。”农户谢根相说。收购商吴坛明也无奈表示,原本需要赶时间运四季豆到市场销售,现在却因为塌方损失好几千元了。
    借助地理优势,该村有40多户种植四季豆,面积近200亩,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如何解决突发问题,挽回大家的经济损失?村里的“四个平台”网格员迅速上报这一紧急情况。“信息上报后,镇相关负责人马上嘱咐我先把农户的四季豆处理好。”墙甲村网格长付土根说。紧接着,村两委又跟网格员一起去现场观察了情况,并组织人员对路面进行了部分清理。
    雨停后,锦溪镇及时安排挖掘机清理路面,同时指导村民暂时改用小型三轮车进行运输。日前,公路已经畅通,挽回了村民大部分的经济损失。
    自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该镇村级网格员通过平安浙江APP、平安通和微信群等上报各类信息,为镇级部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畅通了信息渠道。据统计,自9月8日汛情发生以来,全镇网格员共上报汛情98条。“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通过对上报的信息研判交办、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各类险情均得到有效化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9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