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道太乡“四个平台”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卢雨 邱可青)近日,道太乡“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接到坑口至梨垟康庄路山石坑社门路段出现塌方的信息后,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平台工作人员快速联动,协同作战,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道路清理。
    “接到该信息后,我们立即召开联席会议,启动方案处理机制,结合网格员上报的视频、图片等影像信息,第一时间作出分析和交办,并联合公路局等相关部门,快速前往一线清理道路,在最短时间内化解了险情。”该乡“四个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安排梨垟村网格员通过微信、平安浙江等APP实时发布最新消息,让群众能实时了解最新路况,合理安排出行。
    据了解,自“四个平台”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将45个行政村划分为45个网格,配备网格长、网格指导员和专职网格员,119个网格员走马上任,各司其职。针对该乡地广人稀的实际情况,该乡建立“道太乡网格员微信群”,加强网格员之间沟通协调,提供“有问必答”平台,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同时,借助微信、QQ等自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普及“四个平台”建设的基本知识和意义。组织工作人员入村进户走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提示需要办事村民相关办理流程,为“四个平台”建设“铺路搭桥”。
    该乡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进行对接,基本涵盖了乡日常管理和服务事项,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对接、一次满意”的集成服务。依托“四个平台”和网格员的作用,建立“统筹运作,多方联动,放射式联通”的整体执行体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传递信息、第一时间处置问题。截至目前,已办理业务1266件,咨询问题2827件,真正方便了村民,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19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