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四个平台”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胡存有)如今,安仁镇每一位全科网格员拿着手机就能对自己辖区内的餐馆、杂货、粮油等餐饮行业进行监督管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自开展“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以来,安仁镇完善组织体系,推进全科网格员制度建设,进一步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安仁镇域范围内现有鱼头餐馆和各种农家乐68家,大中超市、小型门市杂货店、粮油店等201家,药品经营店铺5家,学校食堂3家。通过全科网格员制度的建设,安仁镇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由原来的7位增加到了203位,实现了全域网格覆盖,解决了原先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量大,偏远地区食品安全问题无人管等难题。
    这203位全科网格员是通过村里投票推荐、学历审核等程序从各村精心挑选而来,相对素质较高、群众基础好,同时对食品安全相关文件规定等能较快地理解和掌握,能够有效提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全科网格员在进行食品安全巡查时,发现问题立即通过“平安通”“钉钉”等软件进行图文爆料。综合指挥室再根据爆料内容进行任务下达,限时解决,必要时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平台流转,实现了爆料过程简单快捷,爆料问题落实到人,办理结果有回音,问题解决有速度。
    “截至目前,共收到爆料7件,解决6件,平均办结时间1个工作日。”安仁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去,他们还将经常开展全科网格员食品安全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队伍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四个平台”神经末梢作用,为打造最美大花园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1 1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