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溪坪村党员“爱心农场”暖人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毛紫薇)连日来,在八都镇溪坪村的“爱心农场”里,二十几位党员忙着采摘玉米。这些玉米将被分批送往村里的困难群众家中。
在收到溪坪村两委送来的一大麻袋玉米后,低保户陈先林老人一直用手语表达着感谢。陈先林老人是聋哑人,无妻子无儿女,以自制竹扫把和竹刷子勉强维持生活。当晚,村里的残疾人、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众都收到了村两委送来的玉米。
    据了解,溪坪村党员“爱心农场”占地面积23亩。土地是村里流转来的,以前种植畲药,后作为村里的爱心农场,由村里的党员种植时令瓜果蔬菜,收成无偿提供给村里的困难群众。
    “现在每天都要去地里看一看,浇浇水、松松土、除除虫,来年我们要种些油菜。”溪坪村党支部书记王中年告诉记者,这些蔬菜用的都是有机肥,没有施过农药,比买来的更绿色、更安全,可以放心吃。
    与此同时,溪坪村党支部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每月的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员“爱心农场”劳动,记录出勤情况,出勤情况将与党员每年的先锋指数考核挂钩。
    如今,在党员带领下,一些村民也加入了进来,常和党员们一起在“爱心农场”里干得火热。该镇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党员带头,群众跟进,真正体现了党员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1 1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