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忙碌的热心肠

——记“最美六星文明户”叶光明户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游燕萍)提起叶光明,岩樟乡郑庄村的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叶光明在小小山村的善举,践行着义举之路,弘扬着助人之德。
    郑庄村常住人口不多,但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儿童,需要照顾。叶光明任职村干部期间就成了村民的“求助人”。平时到乡里办事时遇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他主动把老人送回家。村民要是进城不方便却又要从城里购买东西的,只要跟他说,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从城里回来后会将村民的“订单”挨家挨户送上门。郑庄村没有理发店,叶光明定期组织理发志愿者来村里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义务理发。
    叶光明虽然算不上富裕,但对慈善一直很热心并多次捐款。2008年5月12日,叶光明在电视上看到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叫上其他村干部组织召开村民大会,筹集善款。叶光明第一个带头捐了500元,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共捐款近万元。
    叶光明告诉记者,近年来高山茶叶市场前景越来越好,他经营的岩樟源茶叶合作社也慢慢走向正规,新的百年野茶基地也开始生产。接下来,他要努力经营好合作社,为郑庄村村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拓宽村民增收的道路。



编辑:饶靖宇 来源: 2017-09-21 1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