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政务服务进村 农民就近办事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诸葛昊)“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办证,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兰巨乡仙仁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一位准妈妈办理准生证。据了解,仙仁村便民服务中心已经正式启用,标志着村民就可以享受政务服务送进村的便利。
    走进仙仁村便民服务中心,“廉洁、高效、便民、规范、和谐”10个大字格外显眼。便民服务中心门前,人头攒动,很多村民前来咨询低保、惠农贷款等问题。服务项目、办事流程、工作人员电话等信息张贴上墙,一目了然。
    “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乡村联动,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同步服务,免去了跑乡政府办事的繁琐。村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虽小,但是服务内容很多。”该村党支部书记雷后焕告诉记者,以后村民只需携带相关证照材料前往村便民服务站,就能实现村组受理、部门远程审批、全程网络代办。
    据了解,仙仁村是有名的长寿村,村里老人居多。今年以来,兰巨乡紧紧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便民利民、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目标,着力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实行“一次性告知、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和限时办结”,并结合干部驻村工作,确定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没有建立便民服务中心的村,也保证每个村至少有一名以上的网格员开展代办工作。目前,兰巨乡已经梳理出代办事项17个,切实提升了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
    “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以来,村干部大部分时间都在村里开展日常办公,变群众办事向上跑为干部服务向下沉,使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驻村干部尹静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1 1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