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发改局: 铁肩担责聚合力 清障提速抓攻坚

   

    为充分发挥新常态下投资的关键作用,着力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形成浓厚的项目推进氛围,今年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项目推进“比学赶帮超”活动。为提速、提质、提效,目前,我市第三季度项目推进集中攻坚挂牌销号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三季度选商引资集中开工

剑池街道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实干苦干铁肩担责

    我市紧紧围绕“集中”“攻坚”“销号”三个关键词全力推进45个攻坚项目,确保118个清单事项如期或超前攻破,确保列入攻坚挂牌销号行动的16个项目加快建设、5个项目加快开工、5个项目加快前期、2个项目加快地块出让、17个项目加快招商引资落地。对列入集中攻坚的每个项目,实行领导领办制,副处以上领导每人至少领办一个攻坚项目;攻坚销号进展情况将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点评,实行挂牌销号。以“进度再提速、项目再见效”为目标,推动项目挂牌销号常态化制度化。

    在攻坚进程中,我市成立项目推进活动领导小组,并针对69个重点建设项目和33个重大项目前期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张进度倒排表、一幅形象进度图”项目机制。各领办领导根据任务清单,带头走出办公室、赶赴“大战区”,白天下基层、晚上听汇报,以“清障提速”的强劲态势组织一线攻坚,以实干、基层、担当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精气神,用结果导向淬炼“龙泉铁军”。各建设单位和责任单位持续加强了对集中攻坚挂牌销号行动的破解力度,全面落实责任、科学制定方案、倒排工作计划、全面梳理问题,合力推进项目进度。

凝心聚力清障提速

截止8月底,7-8月份81个攻坚事项已有72个事项完成销号,销号率89%,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8月31日,继伟家具店完成搬迁,钥匙移交国资办。

9月4日,剑池街道召开衢宁铁路站前区块土地和房屋征收攻坚动员大会,站前综合指挥部总指挥参会并作动员讲话。9月6日至9月9日,衢宁铁路站前区块各攻坚组加班加点走访农户,详细了解并记录每户农户的基本情况。

 

四办联合督查

9月5日至9月7日,G322龙泉安仁至西街段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和龙渊街道工作人员,走访小白岸村房屋拆迁户,开展政策解读和面积核实等相关工作。

9月9日,在南大洋小学项目现场,龙泉市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正在紧张地搬迁。南大洋小学项目是省、丽水市重点项目,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3500万元。该项目是发改局集中攻坚挂牌销号的项目,因液化气储备站和配送中心迁移问题拖延了进度,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该局于8月底组织征收办、督办、作风办,联合局重点办开展四办联合督查。通过这一系列制度的落实,形成了一个倒逼项目推进机制。

第三季度集中攻坚挂牌督战动员大会

为了加快南大洋小学项目建设进度,剑池街道干部积极发扬“铁军精神”,成立攻坚小组,在发改局的牵头下,建设、国土、教育等多部门配合,形成合力。最终与液化气站达成协议,并顺利实施了液化气站搬迁工作。

龙渊街道百日攻坚擂台赛

更高要求全力攻坚

目前,已进入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集中攻坚挂牌销号工作进入争时、拼时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针对下步攻坚行动,市发改局将以更高要求集中攻坚:思想再重视,沟通再加强,措施再有力,方法再研究,进度再加快,督查再跟进,确保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东旭二期土地流转签约仪式

经济开发区研究毅力二期落地项目

通讯员  刘君晔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1 11: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