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山·秋水”卢伟孙青瓷展明起亮相杭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在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即将举办之际,一场龙泉青瓷个人作品展在省城杭州闪亮登场——“春山·秋水”卢伟孙青瓷展明天起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拉开序幕。
    卢伟孙系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代表传承人、龙泉市政府授予青瓷艺术终身成就、浙江省青瓷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浙江省青瓷专业艺术委员会会长、龙泉市人才联合会特色工艺美术专委会会长。从艺30多年来,其青瓷作品融传统与现代为一体,既保留了传统青瓷釉色的晶莹剔透、造型端庄秀丽的特点,又大胆吸收现代思想,作品器型单纯、简洁,釉色清雅古淡、厚薄相间,深得自然三味。作品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田园风格,自成一派。
    “春山·秋水”卢伟孙青瓷展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浙江省青瓷行业协会、龙泉市人才联合会为支持单位。展览时间从9月22日至10月22日,为期一个月。期间还将捐赠作品和进行学术研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1 13: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