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龙调研农旅融合发展情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9月19日至20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一行来龙调研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市领导叶石玄仙、张向阳、何登新陪同调研。
    杜光旻一行先后考察了小梅镇黄南村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兰巨乡仙仁村、西街街道周村唯珍堂铁皮石斛基地、食用菌全产业链展示中心(香菇博物馆),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张向阳及相关部门就我市农旅融合工作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杜光旻充分肯定近年我市农旅融合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提振发展信心。正视目前龙泉在交通网络等方面的短板,紧跟市场、总结经验、扬长补短,充分发挥龙泉山清水秀的优势,营造农旅融合发展良好氛围。要加快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换。整合、改造、提升各村环境及功能,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要突出重点培育龙头。借鉴现有的成功经验,注重对有基础的村落、景点、农业产业等的特色挖掘和重点培育,集中资源要素打造一批产业龙头。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政府要建立和完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和机制,以体制机制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要实施精准营销。加大对旅游客源和市场的分析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旅游营销策略,以吸引更多游客,提升龙泉的美誉度、知名度。
    叶石玄仙就我市下一步农旅融合发展提出要求。他要求,要抢抓机遇促农旅融合。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背景下,全力推动农旅深度融合。要突出本色抓农旅融合。突出本市特色资源,把好山好水好空气的本色与剑瓷产业、竹茶菌蔬产业进行融合发展。要开阔思路谋农旅融合。按照“农业园区就是精品景区,农业基地就是旅游景点,特色农产品就是旅游商品”的发展思路,主动对接互联网+时代,实现农旅融合产品立体化推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1 13: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