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三大主题图片展完成布展

将在节庆期间展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9月21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龙泉记忆》《砥砺奋进好龙泉》和《莫言与龙泉》图片展均已完成布展,并将在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期间展出。
   30年前的龙泉是什么样子的?70年前是什么样子的?更远古的龙泉又是什么样子的?那么,展出地址为位于龙泉书画院(西街市文联院内)的《龙泉记忆》图片展将给大家带来答案。该图片展收集了海量的旧照片和画作,从中精选出一部分展示,夕阳嘉木旧县衙、繁华闹市新华街、浙闽要津济川桥等19个主题的图片选集,以期激活人们尘封的记忆,找回那方心灵净土。
   《砥砺奋进好龙泉》展出地址设在龙泉大剧院门口。据介绍,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市文联几经周折,寻找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图片,并和同角度的现实图片进行对比,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让观众从中感受龙泉的深刻变化,回望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激励起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斗志。该图片展分12个篇章,展示了在龙泉这片305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智慧朴实的龙泉儿女书写的精彩故事;彰显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城乡面貌发生的沧桑巨变。
   《莫言与龙泉》图片展则设在莫言文学苑筹建处(西街148号),图片展示“莫言北京祝愿龙泉”“莫言龙泉寻根问祖”“莫言赞赏龙泉宝剑青瓷茶叶”“莫言的龙泉情怀”等内容的照片。据了解,前不久莫言在北京接受龙泉媒体专访时,再次问候龙泉的父老乡亲,预贺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也祝愿龙泉的父老乡亲们在绿水青山的宝地里生活得更加幸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2 1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