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江苏驴友迷失深山 多方力量连夜救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龚隆淼 通讯员 雷慧 钟吴莉) 9月20日,两位驴友到凤阳山探险时不慎迷路,经过多部门连夜搜救,最终成功找回两人并安全护送下山。
    “我们在凤阳山迷路了,天色已黑,快来救救我们。”9月20日18时36分,小梅镇派出所民警接到警单。19时10分,屏南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接到小梅镇派出所通知,该镇立即联系全科网格员进行情况核实,并组织党员干部、应急民兵等开展救援工作。
    在3名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搜救队从屏南镇横溪村出发。“该区域地形特别复杂,多是险峻的悬崖和山路,周围环境恶劣,且平均海拔在1500米以上,夜晚温度骤降,一旦走失的话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全科网格员何青生说,由于山上手机信号不畅通,无法确定他们的具体位置,也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当大家爬到海拔800米时,隐约看到对面山头有手电筒的光亮,搜救人员跟随向导朝有光亮的地方前进。最终,经过公安干警、蓝天救援队、镇村干部、应急民兵、党员志愿者、全科网格员等救援人员的搜救,于21日1时30分左右在横溪村烧香岩向天堂山方向1000米处找到走失驴友。救援人员随即对两位驴友进行了身体检查和思想安慰,并在确认安全后将他们带回了横溪村。
    据了解,此次走失的两位驴友是江苏苏州人,当日从庆元百山祖到凤阳山景区游玩,因路况不熟,在烧香岩至天堂山路段走失。此类事件并非个例,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登山时一定要根据指示牌量力而行,不要冒险走一些山林野路。一旦发生危险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没有登山经验的市民更不要单独行动,要与有经验者结伴而行。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2 1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