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渠道养老生存认证 确保“养老钱”安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叶玉云)近日,市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市民王女士手机与其母亲进行视频聊天,经过确认后,为其母亲办理了养老生存认证手续。“通过手机视频也可以进行生存认证了,这给我长年卧床的母亲帮了大忙。”王女士说。
    为积极响应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办事少跑路,我市今年制定的生存认证程序更加人性化。异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和《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到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办理认证。本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到市人力社保局办事大厅和所在乡镇(街道)社保服务网点办理认证。同时,为方便行动不便的人员顺利通过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市人力社保局还采取了手机视频或者拍照等更加人性化的方式来认证。
    据了解,目前我市领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有6万余人,为确保社保资金安全,防止冒领现象发生,我市连续多年为待遇领取人员开启多渠道养老生存认证通道,为参保城乡居民拥有更好的老年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2 1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