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执著成就梦想 成功不忘桑梓

——记杭州市魅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伟

    记者 吴向东 见习记者 李一夫     

    从初闯广州时的茕茕孑立,到如今成功扎根杭州,事业风生水起,杭州龙泉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魅丽女孩”品牌创始人、杭州市魅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伟的11年创业路,因山重水复迷惘过,也为柳暗花明欢呼过。错交朋友、身临困境、路遇贵人……虽坎坷不断,却也惊喜连连。如今,他正在回报家乡的道路上开启人生崭新的一页。

不甘平庸立志创业
初下商海遭遇挫折

    “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崇尚挑战、敢于拼搏的人。”2006年,张仁伟得知自己的发小在杭州做服装生意成功的消息后,便毅然决然地拿上家里仅有的30万元前往杭州,做起了“档口”。张仁伟说:“由于我对服装尺码、颜色类别等销售的必备知识一窍不通,因而在销售服装的道路上比别人走了更多的弯与坎。”
    也正是张仁伟的这块“短板”,让他面临了销售道路上的第一次大挫折。“初下商海,我之所以会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开出第一家店,是因为当时认识了一个姓阎的人,这个人以‘帮忙打理店铺’的名义诓骗我们盘下这个店面,却在事后反悔。”张仁伟说,“由于店铺的费用已经付出,我们就硬着头皮把店面开出去了。结果可想而知,第一‘战役’历经不到两个月便铩羽而归。”
    张仁伟介绍,他的第一家店铺自当年4月28日营业开始,每日只有1000元左右的营业额,两个月之内,创业资金从最初的30万元亏损至1万元。

身临困境不屈不挠
路遇贵人峰回路转

    张仁伟说:“在立志投身商海之前,我和妻子在心里默默发过誓,如果生意做不成功,就永远不回家。我们一定要在杭州干出一番事业!”抱着这样的信念,张仁伟夫妇在连续亏损两个月后,以破釜沉舟的心态,斩断回家的念想,无惧磨难,直面接下来的日子。
    张仁伟随即开始恶补服装销售知识“短板”,向各行各业的人请教销售技巧,获取行业信息。与此同时,为了及时补齐后续的进货资金,张仁伟踏上了四处奔波的借款之路。对于未来将如何发展,当时的张仁伟并没有太多奢求,虽然时常感叹着赚钱的艰辛与不易,但创业的步伐从未停止,并默默地寻找着转机。正所谓好事多磨,正当张仁伟在借钱路上四处碰壁,孤立无援之时,广州的一位朋友为他指明了一条通途。
    “我十分感谢自己在广州打货时结识的一位李老板,他当时正在打造一个爆款服装,听闻我的遭遇后,便立即邀请我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并给我‘先供货、后付钱’的优待。”张仁伟说,“建立起合作关系后,他们给我发的630多件爆款服装在三天之内销售一空。凭借售卖这款服装,我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把之前亏损的本金全部赚回来了。”
    此后,张仁伟的服装生意逐步好转。2007年下半年,他停止从广州进货,在杭州创办起自己的“魅丽女孩”服装品牌。为此,张仁伟专门寻找合伙人,分头管理产品生产、客源维护等工作。到2009年,他开出了自己在杭的第四家店,虽然每家店已聘用店长,但每天早晨5时,张仁伟依旧赶赴自己店铺,了解每家店每日的销售情况,以便及时准确地调整销售方案。伴随分店越开越多,销售渠道越来越广,张仁伟的服装每年可以卖到一两百万件,年销售额可到1亿元到2亿元之间。截至目前,除了服装产业,张仁伟还投资了物流、房地产、保安、商场等项目。

抱团发展组建商会
帮扶老乡回报桑梓

    “种种挫折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如果没有朋友们的帮助也不会有我的今天。因此,在做好自己的事业之余,我常常在想是否可以建立一个团结在杭龙泉人的协会,给予龙泉老乡必要的帮助和家的温暖。在偶然的一次龙泉老乡聚会上,我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大家,老乡们虽然没有出言反对,但我能从他们的语气中感受到操办这件事的复杂与不易。”张仁伟说,“我也十分理解老乡们的想法,毕竟在杭的龙泉人数量众多,而且分散在各行各业,在短时间内很难聚集起来。但我坚信,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
    正是在这样一种信念下,张仁伟带头操办起杭州龙泉商会的筹建工作。由于商会的建立需要一定的启动资金,张仁伟挨家挨户去联系在杭的龙泉老乡,邀请他们加入到商会的建设中来,在张仁伟的坚持与龙泉老乡们的共同努力下,杭州龙泉商会应运而生。
    “商会成立之后,我们帮助了很多龙泉老乡,如孩子读书、医院看病、产品经营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商会里有毛雪波、杨锋两个年轻小伙,自从他们加入商会之后,商会提供了市场判断、渠道扩展等多方面的帮助,使他们分别创造了年销售额3亿元和5亿元的骄人业绩。”张仁伟说,“商会成立的目的是团结在杭龙泉人的力量,时至今日,我的第一个愿望已经达成。下一步,杭州龙泉商会将会把目光放到家乡龙泉,为家乡的发展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如,我们商会资助了岩樟、龙南等乡镇的贫困大学生40余位。”
    “我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自己的创业之路,那就是:诚信、信念、团结。如果没有常怀一颗诚信之心,我便无法与广州的贵人相遇;如果没有坚守梦想的信念,我便无法邂逅那个改变我一生的爆款服装;如果没有一股团结劲儿,杭州龙泉商会的成立还得再推迟几年。”张仁伟说,“在创业的瓶颈期,我曾在‘四季青市场’前的那条路上发过誓:总有一天,‘魅丽女孩’的名字会在那儿出现。幸运的是,我实现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2 11: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