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景区建设成绩斐然 全域旅游风生水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连日来,“做创A先锋队!”口号在住龙镇喊响。住溪、龙星两村干部群众,有的忙着清理水渠,有的对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有的在指挥协调工人施工……忙碌的背后,铺满乡愁和“秀山绿·住龙红”的A级景区日见雏形。
    如何高效利用自然生态、红色文化等丰富资源?“我们主动融入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目标,牢牢扭住农旅融合牛鼻子,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红色文化,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农事体验、住宿餐饮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加快培育避暑山庄、天然浴场等新业态,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积极推动住龙红色小镇创国家3A景区工作。”该镇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
    与此同时,龙泉宝溪景区创国家4A景区,龙泉青瓷博物馆、兰巨现代农业观光园创国家3A景区,以及黄南美丽田园景区创省3A景区村等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近年来,我市突出龙泉山、中国青瓷小镇等核心景区建设,共成功创建7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龙泉山和中国青瓷小镇2个国家4A景区,青瓷宝剑苑、白云岩和龙泉宝剑厂3个国家3A景区,龙泉青瓷博物馆、凤羽山庄2个国家2A景区。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更是明确提出“到2020年,新增4A级景区1个,创建旅游风情小镇5个,培育A级景区村100个、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10个”目标,形成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打响“江浙之巅、剑瓷龙泉”旅游核心品牌。
    截至目前,宝溪景区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装修、相应基础设施建设和通景公路——宝花公路建设,于8月份上报丽水市提请省里组织4A评定;本月19日,相关工作人员赴丽水汇报对接溪头村、住溪村、黄南村3个村创建省3A景区村工作;龙泉青瓷博物馆也已完成策划方案编制、休闲区改造、标识标牌安装等工作,正在等待丽水景评委评定。
    “我们都盼着能加速谱写‘处处是景区、家家是景点、人人能接待’的全域旅游画卷。”作为“创A”工作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市文旅委工作人员小付对“创A”工作充满信心,他说:“创A使各个准景区建设更加标准化,同时也让准景区名气更大、人气更旺,村民们也能吃上‘旅游饭’,享受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5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