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各乡镇(街道)特色小吃悉数亮相瓯江一号码头

特约记者 殷小明 摄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9月23日,瓯江一号码头热闹非凡,龙泉地方特色风味小吃美食节在这里拉开帷幕。汇集全市19个乡镇(街道)以及9家星级饭店推荐的44种特色小吃集中亮相,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盛宴。
    走进活动现场,阵阵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动。龙渊杂粮煎饼、西街凉粉冻、小梅肉燕丸、八都乌饭、查田馄饨、住龙蛋皮、龙南粉皮……一样样小吃都是各乡镇(街道)最具特色的美食。各路食客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还可以观赏到各色小吃的制作过程,煎、炒、蒸、煮、烹、炸,十八般武艺层出不穷,一道道工序技法尽收眼底。
    记者发现食客们一边品尝着刚购买来的小吃,一边用眼睛不停地“搜索”其它美食,一旦“搜索”到,他们就直奔而去。在查田馄饨摊前,市民方淑君正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细细品尝。“我曾经在查田吃过馄饨,很好吃,回来后一直怀念这个味道,听说这里有,我就立马赶过来,这味道还是一样鲜美。” 方淑君说。
    趁着周末,从杭州特意赶回来品尝家乡特色小吃的金慧慧连连称赞道:“早米粿很有嚼劲,是我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还有乌饭我也很喜欢,明天我还要过来吃。”西街凉粉冻摊主毛建梅告诉记者:“没想到生意那么好,大家能喜欢我们的凉粉冻,我真的很高兴。”
    据了解,此次美食节共设26个展位,从9月23日持续到26日。同时,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消费者维权投诉区域,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处理消费纠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5 09: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