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写在龙泉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2周年之际

    2015年9月,龙泉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至新院区,揭开了医院发展的新篇章。同时,医院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质提效,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16年,医院门急诊人次、出入院人数同比增长33.96%,手术总量同比增长40%,床位使用率平均90%以上,业务总收入增长25.79%,首次突破2亿元大关。医院先后荣获浙江省平安医院、文明医院、健康促进医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荣登 “全国县级医院500强排行榜”。今年6月,成为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开展百日竞赛活动

  群众就医更方便  

    与浙医二院合作办医,成立了一个拥有48张床位的肿瘤治疗中心,大大减轻了老百姓外出就医的经济负担。截止2017年9月,邱培林主任在专家门诊接诊近2000人次,共收治住院病人3300多人次,完成各类手术约500台。肿瘤治疗中心努力向“让癌痛病人无疼痛”目标迈进。同时,医院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呼吸病研究所的关心帮扶下,成立了沈华浩教授龙泉工作站。

患者送锦旗

  血透中心上规模  

血透中心拥有血透机39台,年透析量可达2万余人次,规模仅次于丽水市中心医院。目前有患者84例正在接受治疗。中心成功救治了我市首例百草枯重度中毒患者,为遂昌苏村山体滑坡转移过来的29名尿毒症患者进行血液透析治疗。2016年荣获丽水腹膜透析质控检查和数据登记优秀单位称号。

  学科建设显成效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列入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建设,为全国首批18家“慢性气道疾病管理示范单位”之一,全国肺癌防治联盟肺结节诊治基础分中心;骨外科、肾脏病学科、内分泌与代谢学科、内科护理学列入丽水市医学重点扶持学科建设。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医院两年来开展了许多新技术新项目,有上消化道狭窄球囊扩张术、急性脑梗死溶栓、脑卒中高危筛查、支气管舒张试验、永久性起搏器植入术(单腔、双腔、三腔)、完成首例腹腔镜下结直肠肿瘤根治术、甲状腺癌三保留颈清及全甲状腺切除根治术、CT引导下穿刺活检等。

首例跟腱断裂吻合术

  护理服务创优质  

    开展了“关注患者感受、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质量”百日竞赛活动,提升服务质量。现已开展糖尿病、PICC、腹膜透析、母乳喂养、伤口造口专科、首个高血压专科等6个专科门诊,并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两年来,护理人员申报到丽水市科技局项目1个、县级科研项目11个;引进先进门诊管理经验,提高门诊服务质量 ;开展了72小时动态血糖监测、水囊引产术等新技术,护理服务质量上新台阶。

亲情护理

  健康教育全方位  

    利用“无烟日”“世界艾滋病日”“世界肾脏日”“世界哮喘日”“爱耳日”等各种健康日,开展义诊、下乡送医、健康讲座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呼吸功能监测等。给广大群众送去健康理念、知识、服务,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人民医院2017年9月25日t1

    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未来,人民医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管理水平,用新观念、新举措来提高医院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全市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  黄路珍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6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