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感恩时代伟人 弘扬龙窑文化

——纪念周恩来总理指示6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见习记者 黄涛涛 李一夫 通讯员 钟贝贝

    1957年7月,周恩来总理在南京召开的全国轻工业厅局长会议上作出关于“迅速恢复中国历史五大名窑,尤其是龙泉窑和汝窑”的指示。
     9月25日,纪念周恩来总理指示60周年系列活动在上垟镇曾芹记古窑坊举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会长王平生,中国城镇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总规划师李晓真,龙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超,异地龙泉商会代表、港澳台及海外人士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曾芹记古窑坊”始建于光绪年间,为曾家的第五代传人曾文芹所创,一百多年来,“曾芹记古窑坊”,一直延续着百年窑火不断的传奇。现如今,这座古龙窑,已由曾文芹的孙子,也是曾家第七代传人曾新安继承,成为龙泉现存最古老的柴烧龙窑,并作为传统烧制技艺的活态样本而传承至今。
“在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举办之时,恰逢周恩来总理指示恢复龙泉青瓷生产60周年。我们在曾芹记古窑坊举行古龙窑开窑仪式和古龙窑文化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保护和传承龙窑传统烧制技艺,让更多人了解龙泉青瓷,了解中国的传统陶瓷艺术,以扩大龙泉青瓷知名度,提升龙泉文化旅游品牌。”上垟镇相关负责人说。
     纪念周恩来总理指示6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青瓷小镇建设规划展示、雪拉同杯“国瓷印象”摄影大赛、国营龙泉瓷厂成就展、龙泉青瓷传承发展论坛、小镇推广会等活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6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