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韩国康津郡政府代表团来龙开展交流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项素兰)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青瓷博物馆会客厅会见了由韩国康津郡副郡守安秉沃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流。市领导廖旭青、童巧隽参加会见。
    吴松平代表29万龙泉人民对康津郡政府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松平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似,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龙泉市和康津郡两市郡以瓷为媒,自2001年正式结为友好交流城市以来,双方互访不断,交往密切,在教育、青瓷产业发展等领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此次康津郡政府代表团前来访问,必将开启两市郡继续深化友好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安秉沃表示,龙泉作为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青瓷历史源远流长。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青瓷烧制技艺、青瓷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陶瓷艺术更进一步发展。
    在龙期间,康津郡政府代表团一行还深入龙泉宝剑厂、龙泉一中、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康津郡位于韩国南部,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康津郡是韩国的青瓷文化中心,青瓷生产历史悠久,其境内至今还保存着200多处青瓷古窑址。康津郡的青瓷釉彩亮丽,造型流畅,热销国内外。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6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