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乡贤家乡行暨全域旅游精品路线推广活动继续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李一夫)9月25日,在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结束之后,我市乡贤家乡行活动暨全域旅游精品路线推广活动随即进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著名导演张纪中应邀参加活动,市领导王顺发、雷超、王凡、张长山等出席活动。


    嘉宾们一行先后来到小梅镇大窑村、查田镇溪口村、竹垟乡盖竹村、上垟镇“中国青瓷小镇”等地,感受家乡的绿水青山,品味家乡的民风瓷韵。
    在大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枫洞岩遗址,嘉宾们跟随当地导游,漫步于碎瓷瓦砾之间,在导游的娓娓介绍下,嘉宾们被古代龙泉瓷匠烧制青瓷的工匠精神所感染。杭州龙泉商会会长梁刚说:“距今一千多年的古窑遗址留给我们后人的是一种不屈不挠、勇立潮头的精神。作为创业者,我们应该继承这种优良品质,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为家乡做更多贡献。”
    在溪口村,傅维杰、张纪中、王顺发等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不灭窑火”哥窑复烧点火仪式。在仪式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坛根带领门下弟子,排起方阵,向天地祈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举起象征永远兴旺的火把,将其依次投入到龙窑当中,为龙泉窑火的永世兴盛祝福。
    随后,嘉宾们来到盖竹村,参观了畲乡感恩牌坊、“善行天下”大道、坤德桥等处。徜徉在干净整洁的盖竹村村道上,感受着畲族少男少女嬉闹于“竹竿舞”中的那份童趣,嘉宾们纷纷为畲乡风光、畲族风情点赞。广州龙泉商会会长庄晓峰说:“这次应邀回龙泉参加首次丽水人大会和青瓷宝剑节,我更加深刻地领略到了家乡美丽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相信家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6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