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饶美红:希望龙泉越来越美 教育条件越来越好

    记者 兰玲                         

    饶美红,杭州市建兰中学校长,教育学硕士,杭州市上城区教师特殊贡献“米兰奖”获得者,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全国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主持并推广多项省市级课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职称评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培训实践导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初中理事会理事长、杭州市初中学校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

    “我是土生土长的龙泉人,这次被邀请参加家乡的盛会,感到很荣幸。更让我激动的是,中学同学张辉、林峰在开幕式上发言。看着熟悉的人和地方,回想起以前生活和学习的往事,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年轻时代。”9月25日,参加本次节庆活动的嘉宾饶美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回龙泉,每次回来都发现有新变化,首先交通越来越便利了,其次城市越变越漂亮了,龙泉的夜景一点都不输给大城市。每次我在朋友圈发龙泉美食和美景,都会得到很多朋友的点赞。”饶美红说,作为一名龙泉人,感到非常自豪。前几个月,她的朋友圈满屏都是龙泉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消息。她说:“我的很多杭州朋友知道我是龙泉人,特意把这条消息转发给我。”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饶美红不忘寄语龙泉的学子。她说,现在是信息技术迅速发展的时代,学生们要抓住时代的变化,不断去学习、探索和思考,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讲述好自己的故事;要有毅力和恒心,坚持自己想要做的事,最后一定能达到自己想向往的地方。
    对龙泉教育事业的发展,她说:“虽然现在是信息和资源共享的年代,但是大城市的发展毕竟比小城市更快,教育理念也更新,龙泉教育部门要多把老师送去培养学习,同时也要把专家请进来讲课。老师也要有一种‘我不学习就要落后我的学生’的紧迫性,多加强自身学习和提升,做一名让学生喜欢和尊敬的老师。”
    最后,饶美红说:“教育要有选择性,现在的学校发展已到了私人定制的时候了。好的教育就像超市,每个学生要有选择自己喜欢事物的权利。在新课程改革中,学校尽可能地提供学生选择的权利,不再像以前那样,所有的课大家都要一起上,希望龙泉的老师开设一些课程供孩子们选择。”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6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