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欧洲龙泉同乡总会(总商会)

身在海外 心系故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在欧洲的龙泉老乡很热情,都很关注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9月23日,受邀参加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的欧洲龙泉同乡总会(总商会)会长陈剑说。
    欧洲龙泉同乡会于今年7月成立,本着团结互助、资源共享的原则,来增强在外龙泉人的综合竞争力,促进彼此间的情感交流。目前已有会员2000余人,主要为生活在西班牙、匈牙利、保加利亚的龙泉华侨。
    “龙泉这些年发展非常迅速,交通道路、休闲娱乐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在谈到这些年家乡的变化时,陈剑说,现在的街道干净整洁,乡村风景如画,水很清澈,空气很清新,让人感觉很舒服。
    在异域创业的同乡会成员们,也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目前,欧洲的双胞菇、白蘑菇已形成较为良好的市场,欧洲人对中国出口的香菇、黑木耳等菌类已开始食用,香菇、冬笋也是每一个中国餐馆必备的食材。接下去,我们打算与龙泉市政府、匈牙利政府、浙江农林大学签订四方协议,在匈牙利为龙泉菌种市场打开一个窗口,将龙泉的香菇、木耳等销售出去。”陈剑说。
    据了解,9月28日,我市还将与匈牙利道包什签订“友好城市”协议,届时将进一步促进我市青瓷、宝剑、菌类、竹木等特色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6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