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养生与药膳”专题讲座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9月24日晚,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子活动之一养生与药膳专题讲座在市文化馆三楼会议厅举行,市养生养老促进会原会长包建华授课。
    讲座上,包建华结合多年的养生工作经验,从饮食起居、情志调摄、食疗药膳、运动锻炼等方面介绍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分享了养生妙招。他从食物寒、凉、温、热 “四性”和酸、苦、甘、辛、咸 “五味”入手,结合居民平时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各种食物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药膳、药膳食材的功用、制作药膳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养生保健“因人制宜、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的原则。使大家更直观感受到“平衡膳食、营养健康”的理念。活动现场互动不断,气氛热烈。
    市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食养分会、市旅游协会、市导游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等100多人参与了此次讲座。大家认为,该讲座理论性与实用性深度融合,增强了他们对“养生与药膳”重要性认识,拓宽了行业发展思路。今后,他们将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中,为我市全面打造“长寿之乡”贡献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7 09: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