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省第五届青瓷传承与创新设计展示评比活动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9月26日,浙江省第五届青瓷传承与创新设计展示评比活动在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筹〉(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市领导雷超、罗永文出席。
    据了解,本次评比活动旨在加快推动浙江省青瓷产业发展,弘扬浙江青瓷文化,鼓励促进青瓷艺人提高技艺;引导青瓷业界既要做精艺术瓷,又要发展日用、包装瓷,坚持两条腿走路,把浙江青瓷做精、做强、做大。此次评比大赛分传统组、陶艺组、日用组和包装组4个类别,吸引省内众多从事青瓷生产的厂家及个人参赛,共收到330余件作品。
    展厅内,参赛作品琳琅满目,造型别致、设计理念先进、制作工艺精湛、釉色莹润剔透,让人赞叹不已。来自省经信委、省工艺美术协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组成评委团,根据参评作品的外观造型、设计理念、工艺制作等方面进行打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评出金奖56件,银奖89件,铜奖109件。
    “咔嚓”“咔嚓”,只见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吴祖熙拿出手机不停拍照。“这么好的作品,我要拍下来发朋友圈,与大家一起分享。”吴祖熙作为评委,感触颇深。他认为,这一届的作品比上一届更好,无论是传统组还是日用组,创新的品种越来越多,而且釉面、造型都相当不错。他说,此次评比对推动龙泉青瓷创新发展起到很大作用,希望龙泉把这个平台巩固好,建设好,发扬好。
    “除了本地青瓷艺人的作品外,此次大赛还吸引了绍兴、金华、杭州等地许多青瓷艺人来参评。”市青瓷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举办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龙泉青瓷创新发展成果,同时也为艺人和企业搭建起相互交流、开拓创新的平台,推动龙泉青瓷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7 09: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