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业界精英齐聚龙泉 共商剑瓷营销大计

“共享共赢”剑瓷产业营销座谈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9月26日,我市召开“共享共赢”剑瓷产业营销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剑瓷平台运营商代表、经销商代表、剑瓷网商代表、青瓷宝剑行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剑瓷产业营销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诸葛春杰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围绕“弘扬剑瓷文化,创兴剑瓷产业,打造百亿剑瓷历史经典产业”的目标,坚持走日用剑瓷艺术化、艺术剑瓷高端化的发展之路,剑瓷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水平不断提高,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逐年提升,产业支柱作用逐步显现。全市青瓷宝剑产业产值从2009年的6.1亿元增至2016年的31.9亿元,年均增长39.2%。
    座谈会上,与会业界精英围绕剑瓷产品的销售模式、品牌建设、营销策划等问题,纷纷建言献策。“东家APP”茶器产业带负责人管雅介绍了企业与手工艺人联合销售模式;杭州雅新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东红分享了制瓷企业走向规模化、自动化的实践经验;湖南娄底市剑瓷文化公司总经理熊哲慧则以“曾国藩腰刀”与银壶搭配销售为切入点,为龙泉宝剑提供了新的营销思路。
    吴松平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对大家为支持剑瓷产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他说,回眸过去,剑瓷产业营销大有起色;审视当下,剑瓷产业营销大有机遇;展望未来,剑瓷产业营销大有可为。
    吴松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积极投身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目标要求,用好政府的有形之手和市场的无形之手,让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形成合力,推动剑瓷产业大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一手弘扬剑瓷文化,一手壮大剑瓷产业,同步提升剑瓷软实力和硬实力。要致力“抓两端”,聚力破解科技研发、创意设计、人才培育等前端和品牌塑造、市场拓展、销售管理等后端,做优产品、做强企业、做实产业、做大市场。要狠抓“两平台”,加快打造中国青瓷公园,全力创建“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提速建设中国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两小镇”以及剑瓷“两文化园”“两双创园”“两产业园”和剑瓷电商园、剑瓷产业带。
    吴松平强调,要充分挖掘剑瓷产业潜力,国内国外、线上线下齐抓,大力拓展市场;要坚持走中高端产业发展路子,重品质,树品牌,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企业间要加强合作,组建营销联盟,搭建销售平台,实现共建共赢。同时,要强化市场监管,优化政府服务,为剑瓷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我市青瓷宝剑产业局还与平台运营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7 09: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