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闭幕

第二届“小城文化艺术周”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9月26日晚,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暨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闭幕式在龙泉大剧院举行。同时,第二届“小城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动。
    省财政厅厅长徐宇宁,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等出席闭幕式。
    市委书记王顺发致闭幕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闭幕式。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
    王顺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和出席本届节庆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及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王顺发说,节庆以“剑风瓷韵、乡音乡情”为主题,突出“旅游、文化、龙泉人”元素,紧扣“凝聚龙泉力量、弘扬剑瓷文化、推动选商引资、促进全域旅游”目标,立体化展示美丽龙泉全景风貌,多视角诠释剑瓷文化深厚底蕴,全方位提升了龙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融入山水画卷、乡音乡情、剑瓷风采的开幕式,彰显了龙泉的灵秀山水、魅力剑瓷;“荣归故里再出发、合心合力兴龙泉”集中开工仪式,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24.3亿元,增添了龙泉的发展后劲;“纪念周恩来总理指示恢复龙泉青瓷生产60周年”系列活动、青瓷传承与创新设计评比大赛、龙窑文化展示等,见证了龙泉青瓷的复兴历程;“寻根探源”—丁酉年剑祖欧冶子祭祀、宝剑技艺争锋赛,演绎了龙泉宝剑千年传承、历久弥新的古道遗风和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中国剑瓷产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剑瓷营销座谈会,拓宽了剑瓷产品“走出去”新路径;乡贤家乡行、特色商品展销会、特色风味小吃美食节,令人饱览龙泉好山、好水、好文化,享受龙泉好空气、好美食。
    王顺发表示,龙泉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特色是文化、最大的潜力是创新,最为倚重的力量是所有的“新老龙泉人”。龙泉将以本届节庆为契机,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积极投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努力建设“生态更优、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百姓更富、文化更兴、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美丽幸福好龙泉。希望各位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龙泉发展,热忱欢迎各位朋友来龙泉观光旅游、休闲养生、投资兴业。
    闭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暨第十一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承办地授旗仪式,由傅维杰向吴松平授旗。还对浙江省第五届青瓷创新设计评比大赛和“龙泉论剑”第一届龙泉宝剑技艺争锋赛获奖者代表进行颁奖。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乡贤代表,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青瓷宝剑界代表等。
    闭幕式后,第二届“小城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届艺术周还将为市民陆续呈上三份文化大礼,即龙泉社会团队优秀节目展演、2017浙江省广场舞大赛、丽水画家画龙泉优秀作品展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7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