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治水督查组来龙开展剿灭劣V类水防反弹专项督查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祝珊)9月26日,丽水市治水督查组来龙开展剿灭劣V类水防反弹工作专项督查。我市副市长、市治水办主任杨洪斌陪同。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龙渊街道、八都镇等地,对龙渊街道一村作坊整改情况、八都镇高大门村截污纳管整改情况、溪北污水处理厂新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等进行了督查。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剿劣防反弹”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我市要加快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进度,使其尽快投入使用;要完善截污纳管工作,确保村村户户截污纳管到位;要进一步健全保洁机制及长效监管机制,严防水质反弹。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在巩固“清三河”成果的基础上,以“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自我加压,提标提质,于今年5月底前率先在丽水市完成剿劣任务;以“治水+农业”“治水+工业”“治水+旅游”为治污目标,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止5月底,累计开工“五水共治”项目33个,投资额2.45亿元;全面深化河长制,为守护“一江清水送下游”进行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截至目前,全市16个地表水监测点位水质全部达到III类水及以上;84个IV类、V类小微水体整治的完成率达到100%。
    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拉高标杆、保优补短,及时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实现“12月底前全境水质达到III类及以上”的目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9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