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邀请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黄滋作题为《村镇发展与地域文化资源传承复兴——以龙泉地区为例》的讲座。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黄滋结合龙泉本地实际,借助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保护古村镇核心要素”“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住质量”“产业提升可持续发展”三方面详细阐述和解读了如何做好古村镇保护、发展、传承工作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理念。
    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的案例实证,对我市有效开展新形势下古村镇发展和地域文化资源传承复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对龙泉地域文化资源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带领他们品味了龙泉乡愁的本真,会后要认真消化并用于工作实践,努力把龙泉建成生态环境更美、发展质量更高、功能布局更优、内生动力更足、人民生活更幸福的最美“大花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单位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农办、建设局、文旅委等近200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乡镇(街道)全体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聆听讲座。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29 10:23



龙泉政府网